讀後感-小學生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讀后感

摘要: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讀后感一今天我讀了姐姐書里的一篇課文,是美國著名作家巴德舒爾伯格的“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這篇課文講的是美國著名作家巴德舒爾的父母對他小時候寫的一首詩的不同評價的事。母親對他的評價是精彩極了,因為她知道巴迪還是個孩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讀后感一

今天我讀了姐姐書里的一篇課文,是美國著名作家巴德舒爾伯格的“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

這篇課文講的是美國著名作家巴德舒爾的父母對他小時候寫的一首詩的不同評價的事。母親對他的評價是精彩極了,因為她知道巴迪還是個孩子,他需要鼓勵。而父親的評價是糟糕透了,因為他認為只有嚴厲才能教育好孩子。

在生活中,我也遇過這樣的問題,在三年級的期末考試,英語我考了99.5分,在一道判斷題中,開始我認為是對的,我就打勾,但后來我想了一下,認為是錯的,我就只在勾上加一劃,當老師看的時候,他不知道我是判斷對還是錯,就扣了我0.5分,那時我排第一名,我高高興興地回家了。我回到家,急忙的告訴媽媽,并拿給她看,媽媽看后滿臉喜悅,高興地說:“你太棒了!”我聽后一蹦三尺高,迫不及待的想給爸爸看,我想爸爸英語較好,他一定會表揚我的。爸爸回來了,我把試卷拿給爸爸,爸爸看后,他的神情出乎我的意料,“你太粗心了,原本可以考100分的,你把這道題抄20遍,并且記住。”爸爸火冒三丈,皺著眉紋兇狠狠的說。“我不明白,爸爸為什么這么對我難道我不是他的親生女兒”,我以前有這么想過。

現在,我明白了父母的我們這么嚴厲,是為了我們在人生道路上,不會失去平衡。

父母的不同評價,都出自——愛,這個字比劃不多,可它真正的含義是千言萬語也表達不盡。讓我們在這個不同的愛中平衡自己吧!使自己成為一個“不倒翁”。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讀后感二

學習了課文《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讓我有了很多的想法。

文章的作者在七八歲的時候,寫了一首詩,母親看完這首詩后驚喜地說:“精彩極了,寶貝!”贊揚聲雨點般落在作者身上。可是當作者滿懷信心希望父親看到也會贊賞他時,父親的態度和母親截然不同,“我看這首詩糟糕透了。”一聽這話,作者的頭沉重得抬不起來。當母親說出作者還是個孩子,需要鼓勵時,父親還是并不退讓,堅持自己的觀點。作者再也接受不了,跑進房間失聲痛哭起來。幾年后,當作者重新看到那首詩時,不得不承認父親是對的,那首詩確實很糟糕。

在生活中,我們也會遇到和作者一樣的事情。還記得在二年級的時候,有一次,我的考試成績排在了班級第一名,媽媽一高興就帶我去吃我最喜歡的冰粥,以表獎勵,當時媽媽的表揚聲一直交織在我耳際,,“考的不錯,下次還要努力,”“下次考好了,我還可以滿足你的愿望。”我當時和作者一樣,既靦腆又有些得意洋洋。然而,好景不長,接下來的月考成績卻很不理想,我也得意不起來了。還有一次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老師讓我們辦手抄報,我好不容易畫了漂亮的花邊,用自己認為寫的最好的字寫了上去。我首先拿給媽媽看,正在干活的媽媽掃了一眼,大概是看到我裝飾的很漂亮,就隨口說了一句“不錯,很好啊!”可是到爸爸那去領賞的時候,爸爸不光看裝飾,還把內容仔仔細細地看了一遍,說了句:“這個小版塊跑題了,而且方格也有些大,不協調。”聽了這句話,當時我很不高興,自己辛辛苦苦做了半天,沒得到表揚,還給指出了缺點,爸爸要求太嚴格了吧!雖然心里犯嘀咕,但我還是重新查了資料,又做了一張,自己認為效果比上一張更好,還得到了老師的表揚。

通過學習這篇課文,讓我對批評與鼓勵有了更深的體會。在生活中,我們既需要母親慈祥的鼓勵力量,她在讓人充滿信心的同時,如果不小心也會讓人引入歧途,驕傲自滿。而父親嚴厲的警告雖然會讓我們的自尊心受挫,打擊我們的積極性,卻也會讓人時常提醒自己:小心、注意、總結、提高。由此我知道,“精彩極了”,是信心,“糟糕透了”是動力,是父母不同的愛的表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