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小學作文:八十天環游世界讀后感

摘要:《八十天環游世界》讀后感如果說有一本書,不僅帶有濃厚的現代主義色彩,讓讀者可以領略到各地的奇風異俗,了解地理知識,而且還以有趣的科幻小說形式出現,那么這本書便是科幻小說之父——儒勒·凡爾納的四部著作之一——《八十天環游世界》。我對這本書也

  《八十天環游世界》讀后感

如果說有一本書,不僅帶有濃厚的現代主義色彩,讓讀者可以領略到各地的奇風異俗,了解地理知識,而且還以有趣的科幻小說形式出現,那么這本書便是科幻小說之父——儒勒·凡爾納的四部著作之一——《八十天環游世界》。我對這本書也是愛不釋手。

這位科幻小說之父儒勒·凡爾納,不僅寫了這部家喻戶曉的名著,被并列稱為他的四大著作還有《海底兩萬里》《格蘭特船長的女兒》《神秘島》。這些科幻小說都非常好看。

這本書主要講了19世紀末,英國紳士菲利斯·福格現身因與改良俱樂部的一個小小的賭約,帶著仆人萬事通開始了一項八十天環游世界的壯舉,雖然在理論上八十天環游世界是可行的,但是生活中總有一些意想不到的困難阻撓著旅行的正常進行,福格先生和萬事通不但排除了受人冤屈吃官司,遭遇海上風暴,遭到印第安人搶劫等險情,還英雄救美使得美麗的艾歐答夫人也加入了旅行。另外還有一個傻瓜偵探,錯把福格先生當成是搶銀行的搶劫犯,最后福格在只有最后兩分鐘是趕了回來,贏了賭約。

其中我最喜歡福格先生,因為他不僅在各種緊急場合鎮定自若,沒有流露出緊張之色,而且在關鍵時刻也會挺身而出,比如在艾歐答夫人在即將殉情時,他挺身而出,去救艾歐答夫人。這種鎮定與在別人有難時挺身而出的精神十分值得我們學習。

這本書是一本好書,不僅是一個有趣的小說故事,而且是一本科普書,介紹了很多地理的知識,我強烈推薦大家去看看。

  《八十天環游世界》讀后感

人的一生總會有許多磨難,有許多風波。《八十天環游世界》描寫了福克先生憑著堅定的意志,克服了無數的阻礙,終于在八十天內環游地球一周,在當時的情況下,這是非常困難的,可福克先生就是勇于挑戰,來體現人生的價值,贏下了這個被認為“不可能贏”的賭注。

斐利亞克先生是本文的主人公,人們只知道他是一位豪爽君子,而福克先生卻不愛與人交往,沉默寡言,生活很有規律,一舉一動總是那樣標準而刻板,在俱樂部里,他和自己的四個牌友打下了一個兩萬英鎊的賭注——用八十天的時間環游地球一周,雖然這個賭聽起來十分荒唐,但最后福克先生還是成功了,這一路上,真可謂是驚心動魄:他被誤認為偷走千萬英鎊的盜賊,在火車上鐵軌突然中斷時時刻刻都有生命危險,可這并沒有阻擋福克先生的腳步,最后,他終于成功了!

讀到這里,我覺得福克先生的這個賭的卻有些古怪,但他卻證明了人類可以憑著智慧與毅力克服任何困難,這是我感到了做事只要堅持不退縮,什么事都能完成,這就是福克先生,在這次世界之旅后留給我們的啟示啊!

《八十天環游世界》讀后感

《八十天環游地球》是一部科幻小說,描寫了主人公福克先生和朋友打賭,自己在八十天內環游一周,朋友們都不相信,如果一旦輸了,福克先生將會傾家蕩產。然而,就在這種壓力下,福克先生并沒有退縮,以堅定的意志,克服了種種自然和人為的障礙,終于在八十天內環游地球一周。

福克先生很有正義感,他痛斥了英國鴉片對中國人民的毒害,嘲笑了美國的武斗選舉。同時,他對自己這次旅行充滿信心,他相信只要有決心,什么事都有可能做到,正是這種執著,才使得福克先生克服種種困難,環游地球。文中有許多性格鮮明的人物,

正是這樣,我才對這本小說著了迷,讀了一遍又一遍,但真正讓我佩服的,還是福克先生那種為了明天而不惜放棄生命的品質。在生活中又有多少人能這樣為了朋友舍去生命的人。

在生活里,自信是發動機、是一種力量,有了自信你才可以超越自我,,去冒險。如果沒有自信,這是相當可怕的事情,也許還沒有冒險,你就打退堂鼓了,覺得自己不能勝任,所以,我們做每件事,自信是很重要的。福克先生就具有這種自信。

在閱讀這本小說時,不知不覺中你可以學到很多:比如說地理知識,做人的道理。在人物的語言和動作中,你可以知道奇風異俗,讓你了解世界各地的民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