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節在教室內可以玩什么游戲?


真人版CS..(開玩笑)

1、泡泡糖

主持人召集若干人上臺,人數最好是奇數,當大家準備好時,主持人喊“泡泡糖”大家要回應“粘什么”,主持人隨機想到身體的某個部位,臺上的人就要兩人一組互相接觸主持人說的部位。比如,主持人說左腳心,那么臺上的人就要兩人一組把左腳心相接觸。而沒有找到同伴的人被淘汰出局。當臺上的人數剩下偶數時,主持人要充當1人在其中,使隊伍始終保持奇數人數。最后剩下的兩人勝出。因為游戲并不具有技術和智力上的難度,所以在勝出人獲得獎品時,還可以稍微刁難一下,比如讓他站在椅子上用身體表現一個字(可以是他的名字之類)或者讓他表演一個節目等。此游戲要注意,主持人喊出的身體部位要有一定的可實行性,要是不慎喊出上嘴唇,恐怕大家都得笑暈。


2、成語接龍

這個游戲的名字只是用來迷惑大家,而并不是真的要接龍。選出幾位年輕人上臺,讓大家先在紙上寫出5個成語,因為游戲題目叫成語接龍,所以大家會考慮的是成語如何接龍,最后一個字該容易還是簡單。等大家都寫好之后,讓大家都把自己的成語向臺下觀眾讀一遍。然后讓每個人在5個成語前加上“我初戀時、我結婚時、我洞房花燭夜時、我結婚后、我的婚外戀”,這樣連起來就變成“我初戀時(第一個成語)、我結婚時(第二個成語)、我洞房花燭夜時(第三個成語)、我結婚后(第四個成語)、我的婚外戀(第五個成語)”。有時效果會意想不到的搞笑。(有一次那人寫的是七上八下,還正好是第三個成語。)


3、兩人拔河

每兩人一組,背對背騎馬樁的姿勢站立,然后彎腰將兩手從自己胯下伸出與對方相握,用力量在保持自己不動的前提下讓對方先移動。此游戲只限于男性,由于姿勢并不優美,再加上參加人員有一定限制性,所以并不太適合單位的聯歡活動。


4、傳呼啦圈

這個游戲要較大的場地和較多人參加,恐怕也不是特別適合。若干人一組,手拉手圍成一個封閉的圓圈,在其中一人手臂上套上一個呼啦圈,比賽開始時,各小組同時運動,在不許用手的情況下,把呼啦圈穿過每個人的身體,最后傳一圈,最先完成的一組勝出。呼啦圈不能太大,否則穿越的時候太容易,也不能太小,讓大家都穿不過去。


5、吸管運輸

同上一個游戲一樣要分出若干人一組,每人嘴里叼一支吸管,第一個人在吸管上放一個有一定重量的鑰匙環之類的東西,當比賽開始時,大家不能用手接觸吸管和鑰匙環,而是用嘴叼吸管的姿勢把鑰匙環傳給下個人,直到傳到最后一個人嘴叼的吸管上。


6、正話反說

選幾個口齒伶俐的人參加游戲,主持人要事先準備好一些詞語。主持人說一個詞語,要參加游戲的人反著說一遍,比如“新年好”,游戲者要立刻說出“好年新”,說錯或者猛住的人即被淘汰。從三個字開始說起,第二輪四個字,第三輪五個字,以此類推,估計到五個字以上的時候游戲者就所剩無幾了。


7、夾氣球跑

這個游戲是我親身經歷的。兩人一組,一男一女背靠背夾住一只氣球在起點向終點跑,終點還要放一個椅子,到了終點后要把氣球放到椅子上然后坐爆,再返回起點繼續夾氣球。如果在跑動時氣球落地,兩人要從起點重新出發。在同樣時間內哪組爆破的氣球最多哪組勝出。一般爆破氣球的任務都是先生完成,女士此時要盡快返回起點準備好氣球,在跑動時,兩人雙臂最好能挽在一起,始終夾住氣球,這是我的經驗之


8、金雞獨立

這回可是真的成語接龍了。但是每位參加游戲的人腳下要放一張報紙(或者半張足矣),當在規定時間內接不上成語時要把腳下的報紙對折,然后再站上去,主持人重新開頭出一個成語讓后面的人繼續接,到最后就會出現有人“金雞獨立”來接成語。直到最后,腳一直保持在報紙上的人勝出。(今年是雞年,我突發靈感想出來的)


9、聞“歌”起舞

這個題目也是由聞雞起舞想到的。每兩人一組,最好是一男一女,讓女士唱歌,必須唱主持人提出特定要求的歌,比如歌詞中要帶動物的、“春”字的等等,在女士唱歌的同時,她的搭檔要根據歌詞舞蹈。在規定時間內,想不出歌曲的一組即被淘汰。


10、搶板凳

規則:大家都玩爛了就不說了。


11、一反常態

規則:上場的隊員聽主持人的號令,作出與號令相反的動作!


12、真假難辯

規則:四個一樣的杯子里只有一個杯子里裝有白酒,其余三個裝的是水,讓參賽的隊員猜是誰喝的是酒。


13、夾波珠

規則:由兩人上場比拼,同在一個小盆中夾波珠,看誰在最短的時間內夾的波珠的數量多,多者獲勝!(小塑料盆、波珠、紙杯、衛生筷)


14、占領陣地

規則:每隊六人要求游戲開始后先共同站在一張報紙上,各人身體的任何部位,不得碰地,成功后再撕去一半報紙站,接著再撕去一半……直至失敗,最后以最佳辦法能站進最小報紙的隊為勝。(報子)


15、三人抱成團

規則:每次參與活動為10人,在樂曲中聽主持人的口令“三人抱成團”,參與者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到兩人抱好,這樣就剩一人被淘汰!主持人可按實際情況喊口令!


16、動作接龍

規則:由兩人上場比試,由一方先做一個動作,對手跟著做,再加上自己的一個新動作,以次類推!接不上,忘記者出局!


17、倒著說

規則:先規定出題的字數,比如這一輪出題必須在四個字以內,也就是說出題的人可以任說一句話。“我是好人”那么答題人必須在5秒鐘之內把剛才的那句話反過來說,也就是“人好是我”,如果說不出或者說錯就算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