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雪山的寒冷的成語

1、傲雪凌霜 形容不畏霜雪嚴寒,外界條件越艱苦越有精神。比喻經過長期磨練,面對冷酷迫害或打擊毫不示弱、無所畏懼。傲,傲慢、蔑視。

2、風刀霜劍 寒風象刀,嚴霜象劍。形容氣候寒冷,刺人肌膚。也比喻惡劣的環境。

3、歲暮天寒 指年底時候的寒冷景象。

4、雪虐風饕 虐:暴虐;饕:貪殘。又是刮風,又是下雪。形容天氣非常寒冷。

5、雪虐風饕 虐:暴虐;饕:貪殘。又是刮風,又是下雪。形容天氣非常寒冷。

6、天寒地凍 形容天氣極為寒冷。

7、寒冬臘月 臘月:農歷十二月。指冬季最寒冷的臘月天。

8、縮手縮腳 由于寒冷而四肢不能舒展的樣子。也形容做事膽小,顧慮多,不敢放手。

9、天凝地閉 形容冬天非常寒冷的情景。

10、傲雪欺霜 形容不畏霜雪嚴寒,外界條件越艱苦越有精神。比喻經過長期磨練,面對冷酷迫害或打擊毫不示弱、無所畏懼。傲,傲慢、蔑視。

11、寒風侵肌 形容天氣寒冷。

12、冰天雪窖 形容極為寒冷。

13、滴水成冰 水滴下去就結成冰。形容天氣十分寒冷。

14、雪窖冰天 窖:收藏東西的地洞。到處是冰和雪。形容天氣寒冷,也指嚴寒地區。

15、折膠墮指 極言天氣寒冷。

16、傲霜斗雪 傲視寒霜,抗擊白雪。形容不畏嚴寒。比喻人身處逆境而不屈服。

17、冰雪嚴寒 嚴寒:極度寒冷。冰天雪地,天氣寒冷。

18、饑寒交切 饑餓與寒冷一齊逼來。形容無衣無食,生活極其貧困。

19、迎風冒雪 迎:對著,沖著。頂著寒風,冒著大雪。常形容旅途艱辛。

20、十冬臘月 指陰歷十月、十一、十二月天氣寒冷的季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