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于英雄氣概的成語

1、碧血丹心:碧血:血化為碧玉;后指為正義事業而流的血;丹心:忠心。形容滿腔熱血;無限忠誠之心。也作“丹心碧血”。

2、壯烈豪邁

3、豪情壯志:豪邁的情懷;遠大的志向。

4、豪氣沖天

5、粉身碎骨:全身粉碎。多指為了某種目的而不惜犧牲生命。也比喻徹底遭到失敗或遭遇極大的磨難。

6、智勇雙全:智:智謀。智謀和勇敢兩方面都齊備。指既有智慧;又很勇敢。

7、頂天立地:頭頂云天;腳踩大地。形容形象高大;氣概豪邁。也形容敢作敢為;光明磊落。

8、驚天動地:驚:驚動;動:震撼。驚動上天;震動大地。形容聲音極大或聲勢影響極大。

9、氣壯山河:氣:氣概;壯:雄壯;宏偉。形容氣勢之大;比山河還要雄壯。

10、世間少有

11、勇往直前:勇敢地一直向前。形容毫無畏懼地迎著困難上;不達目的決不罷休。

12、知難而進:指不怕困難;敢于迎著困難上。

13、有勇有謀:勇:勇氣;膽量;謀:計謀。策略。既有膽量又有計謀。

14、堅強不屈:屈:屈服。堅韌、剛毅,毫不屈服。

15、百折不撓:折:挫折。撓:彎曲;引伸為屈服。無論遭到多少挫折;都不退縮;不屈服。

16、力能扛鼎:扛:用雙手舉起沉重的東西。鼎:三足兩耳的青銅器。形容氣力特別大。亦比喻筆力雄健。

17、一夫當關,萬夫莫開:意思是山勢又高又險,一個人把著關口,一萬個人也打不進來。形容地勢十分險要。

18、劍膽琴心:比喻既有情致,又有膽識(舊小說多用來形容能文能武的才子)。

19、謀深濾遠

20、英勇無雙

21、英明蓋世

22、英明神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