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于戰爭的成語有哪些

1、圍魏救趙:[釋義]指攻擊敵人后方;迫使進攻的敵人撤回兵力的戰術。魏、趙:戰國時的國名。

2、打草驚蛇:[釋義]打草時驚動伏在草中的蛇。原比喻懲治甲方以警告乙方或甲受到打擊懲處;使乙感到驚慌。后多比喻行動不慎不嚴密而驚動對方。

3、破釜沉舟:[釋義]釜:古代的一種鍋;舟:船。砸碎鍋子;鑿沉船只。比喻戰斗到底。

4、擒賊擒王

5、暗渡陳倉:[釋義]渡;越過;陳倉;古縣名;在今寶雞市東;為關中通向漢中的交通要道。①指正面迷惑敵人;而從側翼進行突然襲擊戰略;亦比喻軍事或其它方面的秘密活動。②也比喻男女私通。

6、假道伐虢

7、聲東擊西:[釋義]迷惑敵人的一種戰術;虛張聲勢說攻擊東邊;實際進攻西邊。聲:聲張;擊:打擊。

8、遠交近攻:[釋義]原指對遠方國家聯合;對鄰近國家攻占的外交策略。后來指利用關系轉較遠的力量來攻擊眼前對手的處世手法。

9、以逸待勞:[釋義]逸:安閑;勞:疲勞。指在戰爭中做好充分準備,養精蓄銳,等疲乏的敵人來犯時給以迎頭痛擊。

10、瞞天過海:[釋義]瞞住上天;偷渡大海。形容采取謊言和偽裝蒙蔽別人以達到目的的欺騙行為。

11、調虎離山:[釋義]設計讓老虎離開原來的山頭。比喻用計謀引誘對方離開原來有利的地勢。

12、借刀殺人:[釋義]用別人的刀殺人。比喻自己不出面;利用別人去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