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鎮句子

描寫古鎮的句子描寫古鎮的優美句子形容古鎮的句子關于古鎮的句子
摘要:自打我出生那刻起,我便一直生活在這小小的江南古鎮里面,每日都踏著清晨的霧氣,漫游在碎石小路上,每時都沐浴在甜美清新的空氣里面,看著小橋流水,聽著槳聲咿呀。坐在烏篷船里,我們或是相互講講笑話,或是聽聽烏篷船那親切的搖櫓聲,你聽,多有節奏

1、自打我出生那刻起,我便一直生活在這小小的江南古鎮里面,每日都踏著清晨的霧氣,漫游在碎石小路上,每時都沐浴在甜美清新的空氣里面,看著小橋流水,聽著槳聲咿呀。

2、坐在烏篷船里,我們或是相互講講笑話,或是聽聽烏篷船那親切的搖櫓聲,你聽,多有節奏呀“啪噠,啪噠……”或是吃著各自手里香噴噴的扯白糖,好不樂哉。

3、漫步南潯老街,腳邊不遠便河水。既是水鄉,便一定有風了。絲絲細風掠過水面,便讓河水泛起魚尾紋,甚是有趣。

4、褪去腳上的鞋,赤腳踏在平靜的石板路上,感受這古鎮猶如唐江南女子般的溫柔,那又是另一件令人愜意的事,是與看聲音跳華爾茲截然不同的感覺。那是什么呢?應該是溫柔和安靜吧,這里靜謐得仿若不存在,然而她的美,卻又讓人不容忽視。

5、陰霾聚集在古鎮的天空,細雨從檐上翹角聚多而滴,它們跌落下來,打在地面的小坑洼里,濺起一小點水花,碎了散了又聚了。于是不多時,檐上的天和檐下的地都被籠罩了起來,一片迷茫的白,似乎籠絡了整個世界。此時,家家戶戶緊掩窗門,像極了因為害怕受到外界傷害而將自己緊緊上鎖的心。然而,卻又一扇破舊的門,似開非開,似閉非閉。

6、它是飽含南武夷鄉土氣息的山歌,從遙遠傳唱至今;它是一顆古樸的明珠,從遙遠璀璨到今天;它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博物館,抖落的是塵埃,留下的是珍貴。它就是奇跡般地保留著300余棟明清古民居的和平古鎮。

7、人們更是親,清水洗浴后,身心倍感輕松,賣米糕的阿婆,熱情好客請我們去吃米糕。刷油放料。香噴噴的特別好吃!我們來到木竹店,老人給我們玩竹子木,還帶我們參觀珍品。真是大開眼見。晚飯,老人給我們做了兩面黃小黃瓜……兩個陌生的家庭,在這個親的古鎮,變得異常熟悉。

8、蘇州的夏天多雨,蒙蒙細雨如絲絲牛毛般從天而降,灑遍了水鄉的每一個角落,把‘煙雨江南’這名兒盡顯得淋漓盡致。七天的假期,沒有遠行,順著韻兒的意思,我們三人一同前去了附近昆山市的周莊古鎮。一路上韻兒不知道有多高興,才剛下車就迫不及待的跑進了人群中,穿街繞巷,也顧不上我們倆的腳步。而我在仔細打量著行行色色游人,靜靜欣賞著這里的一景一物。怪樓,小橋,輕舟盡顯眼底,幾絲欣喜的笑容微掛在了嘴角上。惠怡倒表現的很安靜,一直漫不經心地的陪在我身傍。

9、我們邊走過瞧,不知不覺又來到一家百貨店門前。進去一看,里邊的貨物真是古色古香呀,看,用絲綢織的傘,用竹子做的小人兒,用木頭雕成的茶具。令人愛不釋手,真想把客觀存在們統統都給買回家去,可惜兜里沒有那么多的錢。

10、路的盡頭,是很久很久沒人管的戲臺,木頭邊是一片雜草叢生,里面空蕩得很,而且昏暗,點起蠟燭,火苗在從墻上的洞穿進來的風里搖曳搖曳……這個戲臺曾經的輝煌,化做木頭上的一屢灰塵,永遠留在人們的記憶里。

11、那扇門的朱紅色漆已然面目全非,只有很少的一部分可以分辨得出那種鮮艷的紅,可門上卻還粘貼著早已泛白的“雙喜”,風輕輕的挑弄著那扇破門,于是門便發出“吱呀吱呀”的笑聲,黑黑的屋內,坐著一位年邁的老婦,手中拿捏著針線,縫合著懷中的衣衫。也許多年以前就是這般景象了,只因這樣,懷中衣衫上細細的褶皺才會慢慢爬上她光潔的額頭,于是,她從一位妙齡女子變成一為滿頭銀絲的老婦。

12、瓦房是清的,土灰色的墻。一片有一片整齊有序的瓦片在木頭架子井井有序的排列著,既不單調又不乏味。一種簡單明了的感覺涌上心頭。這種美:是一種特色美,木梁橫七豎八地擺列著,接頭處的一個個惟妙惟俏的龍頭,寓意一個人像龍一樣飛翔。木架上,刻上了精美的圖案,令人賞心悅目。什么龍飛鳳舞山清水秀……聽著名字都使人舒心。

13、舊市古街,被譽為“福建第一街”。古街全長600余米,寬6——8米,街中心全以青石板鋪筑,從北到南,隨形就勢形成“九曲十三彎”,宛如一條騰空欲飛的青龍。古街兩旁分布著近百條縱橫交錯呈網狀的卵石巷道,或長或短,或寬或窄,高墻窄巷,古樸幽遠。 摘自 ChineseWords.org

14、冬季的江南,沒有煙雨蒙蒙,雖然不及北方的寒冷,剩下的依舊是寒冷,不過卻也有一番韻味,走在江南古鎮的的橋上,回想古人走過的樣子。雖然我們走過很多的路,可我卻鐘情于江南的夜景,和那種淳樸的江南水調。

15、水!一條小溪靜靜的流著,在陽光下,似一條銀鏈。我連忙玩起了水,光滑的青石板,小小的黑魚兒……水很清,河床上的大卵石清晰可見。大的,小的,許多孩子都在水中嬉戲打鬧。水花四濺,在空中成了一條珍珠項鏈,清新剔透。濺起水珠落下,泛起小小的漣漪,晶瑩而多彩。(www.chinesewords.org)

16、走進和平鎮,你還為其至今保留的傳統文化古樸民俗以及豐盛特產所嘆服。“和平書院”的一脈書香仍氤氳在鄉民的衣袖間,民間尊師重教樂學之風浸潤著莘莘學子。這里讀書求學氛圍濃郁,文風熾盛,人杰地靈。從唐代到科舉廢除時,和平出了137名進士,被譽為“進士之鄉”。這里民間文學民間音樂戲劇舞蹈遺存相當豐富,僅舞蹈種類就達70余種,主要有花鼓燈七巧燈踩高蹺刀花舞等,而尤為珍貴的是和平保留下始于奴隸社會的儺舞,可謂是古文化的活化石。而農家水酒和平鯉魚和平豆腐和平米粉等,則讓游人體味千年古鎮的閑適與溫情。

17、那一夜的風華,粉飾了誰的年華,刻在書桌上了的詩畫,明滅了誰記憶中的傷疤,你說夢想不在何處安家,你的畫夾鋪展開江南的水墨畫,在雨巷,在古鎮,在每一個我們一起走過的夢想時分。可你還是選擇了浪盡天涯,厚重的畫夾,凌亂的發,糾纏著我一世的牽掛。你說你喜歡三毛文字,你聽,溫柔的夜,荷西。

18、我們參觀了小橋流水的江南古鎮,鎮子里,非常繁華,有米行,布行,理發店,當鋪……有的同學還去米上摸一摸,看看是不是真的米。

19、當我攤開掌心,無數的掌紋仿佛凌空而起,泛著螢火,交織成神秘的幻象;霎時是我魂牽夢縈的江南古鎮,轉瞬又融成玉龍雪山的清澈雪水,忽而一面經嶓揚起莊嚴的圖騰,最后聳立起一座孤崖。我臨崖垂望。崖下是一面澄靜深藍的湖面。我可以窺見,那一個鐘愛詩詞,沉醉文學的青衫少女,凌波而來,在歷史驀然回顧中,化羽涅盤……

20、我們回家時天色已漸漸暗淡下來。我依依不舍地眺望著西塘古鎮。這江南水鄉的多情古鎮,讓人淡忘浮躁,在紛亂中摘得一抹寧靜,美得讓人心疼。

21、一進鎮,便聞到了一股江南風味。跨過臥龍橋,信步在北柵街,河埠頭,三兩婦女拿著木槌捶打著衣服。岸上,煤爐冒出的縷縷白煙繚繞上升。遠處,蜿蜒的青山隱約可見,一斜夕陽從山頭灑下來,頗有“幽巷深處有人家”的意境。

22、石板是清的,各式各樣的石板被自然的拼放在了一起。高高低低的石板把路又一次引向了一個新的拐角。石板顏色也很多,青色的,純潔無暇,青中帶黑的,還有青,帶一些清新的翠綠。細細觀察,我仿佛聽到輕輕的敲擊,仿佛看到了年輪的歲月。

23、古老的小鎮,連青石板鋪成的小路也是如此古色古香,火紅色的高跟鞋與青褐色的石板相互碰撞,發出的“咚咚”聲,聽起來卻如鋼琴奏出精靈般的音符,它們笑著,跑著,美得好似城墻上舞蹈的陽光,跳著華麗的華爾茲。

24、來到安昌古鎮,放眼望去,仿佛又回到了從前。你瞧,那用石板鋪的路,用石板鋪的橋,用石板砌成的柱子。假如再讓游人穿上古時的服裝,簡直是分不出是現代還是過去。

25、到了西塘,晚飯后可千萬別錯過去乘一乘烏篷船。船上亮起了紅燈籠,與岸邊屋檐下的燈籠交相輝映,坐在烏篷船的船頭,品著清茶,迎著涼風,一股沁人心脾的感覺油然而生。月光燈光倒映水面,似點點火星點燃了微波粼粼的河面,河水因此增了暖色,真是“往來人度水中天,上下影搖波底月”。

26、西塘的特產也是聞名中外呀!比如說,豆腐花臭豆腐八珍糕芡實糕等等。呵,特別是那個臭豆腐和芡實糕,一塊一塊金黃色的臭豆腐涂上一層辣椒醬,咬上一口,油酥酥的,臭里帶香,味道好極了!游人們邊走邊吃,整個古鎮盡是那誘人的香味。再說芡實糕,糕肉飽滿松軟,清爽可口,真讓人饞涎欲滴呀。

27、斑駁的墻面,留下一年又一年的印記,一排排房屋整齊排列,檐角向上輕輕翹起,似乎是一個絕美的笑容。褪色后的紅磚青瓦也倍顯滄桑。古鎮的神秘是讓人捉摸不透的,但是它似乎忍不住了它埋藏了那么久的事,它埋藏了那么多的事,終于再也無法隱遁了,它想要傾訴,它想給這一片天,一片地娓娓訴說那些古老而神秘的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