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銘記在心的人生名言

銘記在心的意思銘記在心那句話讓我銘記在心銘記在心的一句話這句話讓我銘記在心
摘要: 2、既然坐了別人的車子,就得與人家共患難,既穿了別人提供的衣服,就得為人家分憂解難、既然吃了別人提供的飯食,就得為人家拼死效勞。3、富貴的人不一定值得重視而貧賤的人不一定就能加以輕視,也就是說,不能以人的貧富和貴賤來決定其德才的高低。4、
 

2、既然坐了別人的車子,就得與人家共患難,既穿了別人提供的衣服,就得為人家分憂解難、既然吃了別人提供的飯食,就得為人家拼死效勞。

3、富貴的人不一定值得重視而貧賤的人不一定就能加以輕視,也就是說,不能以人的貧富和貴賤來決定其德才的高低。

4、人的常情是,在各種利益之中總是卻爭取利益大的東西,而在各種危害中總是去爭取危害最小的東西。

5、和富裕而有權勢的人家打交道的人,在社會上容易獲得好名聲,私下也會得到物質和錢財方面的實惠;和貧窮而地位低下的人打交道的人,從大處講容易為賑濟別人而破費,從小處講也有不得不借錢物給別人的損失。

6、和富裕有權勢的人打交道,即使是新相識,也會變得越來越親近、與貧窮而沒有權勢的人打交道,即使是老相識,也會變得越來越疏遠。

7、美女往往被丑女人所敵視,品德高尚的人生活在亂世往往被疏遠而不予重用,行為正直的人往往被奸臣之徒所憎恨。

9、善于游泳的人往往被人淹死,善于騎馬的人往往從馬背上摔下來。

10、一旦富貴就忘記從前貧賤的人,他的富貴不會長久。

11、那些有才能的高人,往往成為世人嫉妒的對象。

12、同一種類型的人,會相互依靠。脾氣相同的人,會相互親近。面臨同樣困難的人,會相互幫助。信仰相同的人,會相互促成。

13、把自己內心的計謀泄露給別人的人,必然招致失敗。從別人那里搜刮得多而向外施舍卻很少的人,一定會面臨衰敗。

14、那些辦事顧小節而失去大體的人,一定會帶來損失,辦事猶豫不決的人,一定要后悔的。

15、志向相同的人相互投靠。同樣富有仁德的人,才會相互關心掛念。臭味相同的惡人,才會相互結成團伙。愛好相同的人,才會相互有所要求。

16、美貌相同的人,相互之間必然嫉妒。智謀相同的人,相互之間必然算計。同樣的勢力的人,相互之間必然傾軋。利益相同的人,相互之間必然提防戒備。

17、贊揚一個人來說,再沒有比私欲多更容易招致失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