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美梅花的話

寫一句贊美梅花的話寫幾句贊美梅花的話一年級贊美梅花的話贊美梅花的話或詩句
摘要:梅花的色,艷麗而不妖。梅花的香,清幽而淡雅。梅花的姿,蒼古而清秀。難道,這不正是我們的建筑工人么?他們無論嚴寒酷暑,無論刮風下雨,無論天寒地凍,他們都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認真的工作著。我要學習梅花,我要做一個像梅花一樣的人。梅花甘于寂寞

1、梅花的色,艷麗而不妖。梅花的香,清幽而淡雅。梅花的姿,蒼古而清秀。難道,這不正是我們的建筑工人么?他們無論嚴寒酷暑,無論刮風下雨,無論天寒地凍,他們都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認真的工作著。我要學習梅花,我要做一個像梅花一樣的人。

2、梅花甘于寂寞,嫵媚脫俗,淡泊名利,無私奉獻。她不因沒有彩蝶纏繞而失落,亦不為沒有蜜蜂追隨而沮喪,更不似那癲狂柳絮隨風舞,也不學那輕薄桃花逐水流,而是無私、無怨、無悔地默默綻放于嚴寒之中,給人們的生活帶來歡樂和美的享受。

3、梅花傲然怒放。一朵朵五彩繽紛的小花白的像雪,紅的似火,黃的賽金,粉的如霞……在寒風中翩翩起舞,冰心玉骨。細細一聞,一股香氣不禁迎面撲來,馨香陣陣,淡雅清新,頓時使人感到心曠神怡……

4、梅花的花朵不大,像一個個害羞的姑娘,所剩無幾的綠葉襯托著梅花。也許是為了讓花朵開得更好,綠葉都把自己應該擁有的養分通通獻給了梅花。雖然梅花被稱為中國的國花,但是它并不張揚。它只是在寒風中默默地開放,在寒風中悄悄地展示自己的風采。所經歷的痛苦,只有它自己知道。

5、古人有句話說的好:“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吹拂梅花的不是輕柔的春風,而是凜冽的寒風;滋潤梅花的不是清涼甘甜的雨水,而是寒氣逼人的冰雪;照耀梅花的不是燦爛的陽光,而是嚴寒里的一縷殘陽。只有具有挑戰的生活,才是美好的生活。梅花是寒意中傲人的芳香,面對如絮飄舞的白雪,她笑得更燦爛了。

6、梅花是我們中國有名的花,大抵是春暖才開花,它卻不一樣。他的花開在冬天,愈是寒冷,花開的愈精神,愈秀氣。他不管經歷多少磨難,受到怎樣的欺凌,從來都是頂天立地不肯低頭折節。他這種精神正是中華民族的精神。就連歐美的友人也開始接受梅花精神,盛贊梅花的香氣是冬天的甜蜜。

7、梅花,迎著寒風而綻放的花朵。它沒有月季的艷麗,沒有牡丹的大紅大紫,沒有蘭花的淡雅,(www.chinesewords.org)沒有荷花的高雅……但是,它擁有不畏寒冷,獨步早春,傲立雪中的精神,象征剛毅精神和崇高品格,“墻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更是表達了梅花這種堅強不屈的精神和品格。

8、梅花品格高尚,鐵骨錚錚。她不怕天寒地凍,不畏冰襲雪侵,不懼霜刀風險,不屈不撓,昂首怒放,獨具風采。人們見到梅花,便會受到堅強、剛正和高潔氣質的熏陶和激勵。

9、梅花不但是最早開的花,它的艷麗色彩,更是其它花無法相比的,當大地邁進晚秋,特別是在嚴冬的時候,它一花獨秀,花兒們都彎下了腰,低下了頭,而再落葉不久后的枝頭,發芽了在嚴冬里,在霜雪里,依然可以看見梅花,頑強的身影,在與雨雪博斗。

10、梅花美確把美留給了大地,梅花香,卻又誰知道梅花香自苦寒來。美花俏卻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它鞠躬盡瘁,死而后已,以一莫余紅換來春滿天地!

11、梅花從不與百花爭奪明媚的春天,也從不炫耀自己的美麗,梅花有著一副傲骨,也從不驕傲自大。每當寒冬的清晨,一股別具神韻、清逸幽雅的清香就從窗外飄來。梅花不僅是清雅俊逸的風度使古今詩人畫家贊美它,更以它的冰肌玉骨,凌寒留香被喻為民族的精華為世人所重。梅花以它的高潔、堅強、謙虛的品格,給人立志奮發的激勵。

12、春天是百花齊放的季節,當各種花朵被搬出溫盆時,梅花卻凋謝了,但它為人類獻上了可口的梅子,為人類貢獻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13、愛梅花,愛你的堅強勇毅:愛梅花,愛你的頑強不屈:愛梅花,愛你在困難面前不低頭:愛梅花,愛你象征著我們巍巍的大中華,永遠都是意氣蓬勃,屹立不倒!

14、號稱“報春梅”的梅花,在大地還是一片凄涼的時候,人們在期盼春天早日來臨的時候,它第一個打破寒冷,映入人們的眼簾,告訴人們:冬日即將過去。花草們也跟隨著陸續發芽,開花。是大地又恢復了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是梅花呼喚來了春天,是梅花帶來了生機。

15、梅花,是最堅韌的花。“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梅花在寒冬里傲霜斗雪,不怕天寒地凍,不畏冰襲雪侵,當別的花枯萎零落,花殘葉敗時,梅花卻昂首怒放,獨樹一幟,傲然挺立在這冰天雪地中。甚至是在零下二十多度的嚴寒,它也能“疏影橫斜水淺清,暗香浮動月黃昏”,笑傲乾坤。 摘自 ChineseWords.org

16、“梅花香自苦寒來”,吹拂梅花的是凜冽的寒風;照耀梅花的是寒冬的殘陽;滋潤梅花的是殘雪的雨露。但屹立在山頂的梅花卻是那樣的芳香馥郁,雍容典雅。它依舊可以和其他在溫室中的花朵比美,而且一點也不比它們差,不是嗎?

17、看那一朵朵白中泛紅的花朵悄然掛在枝頭,聞那縷縷的梅花香味,我深深地被梅花震撼了。誰會知道它的花苞要在寒風中經過多大的努力,才能帶傷開放?看那枯瘦的枝條,誰又能相信它能哺育出美麗的梅花呢?

贊美梅花的話

18、梅花美,卻把美留給了潔白無瑕的天地;梅花香,卻又有誰知道“梅花香自苦寒來”的艱辛;梅花俏,卻“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梅花,傲雪斗霜、不怕困難、謙虛樂觀。它鞠躬盡瘁,死而后已。以一抹余紅換來春滿天地!

19、梅花,是最無私的花。它甘于寂寞,淡泊名利。梅花也有被凜冽寒風吹得東倒西歪、左搖右晃的時候,每當這時,它總是默默承受著,從來沒有喊過冤,從來沒有叫過屈。它不因錯過美麗春天而懊惱;不因沒有蝴蝶伴舞而沮喪;不因缺少同伴而失落。不學嬌弱桃花逐流水,不比輕浮柳絮漫天飛,只是無怨無悔的綻放于人間,努力的裝點著銀白的世界。梅花把春天留給了別人,而將這難以忍受的巨寒留給了自己。

20、我喜愛各種美麗的花。玫瑰花的凝重熱烈,舒展奔放,令我為之心動神往;荷花的典雅脫俗,冷艷幽香,令我為之仰慕傾倒;菊花的雍容端莊,秀外慧中,令我為之贊嘆敬重;牡丹花的妖嬈多姿,國色天香,令我為之癡迷眷戀……然而,我最喜愛的還是梅花。

21、“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寒冬臘月時,百花凋零,唯有梅花還孤傲地怒放于冰雪之中,這不禁令我們感到贊嘆。我俯下身子,用一雙冰涼的小手輕輕地撫摸著梅花,細細體味著梅花不畏嚴寒的高尚品質。

22、梅花那頑強不屈的精神卻更令我贊嘆。自古以來,它和松、竹被人們譽為“歲寒三友”,歷來競相詩人所題詠,畫家所描繪,藝人所雕刻,游人所向往。暑盡冬來,迎風斗寒,經霜雪而不凋,歷四時而常茂,充分體現了梅花不畏困難、不懼壓力的強大生命力。這是一種人們看不見而確實存在的品格,不正是人們要學習的嗎?

23、梅花是我國國花,她與松、竹合稱“歲寒三友”。從不與世俗爭艷,只在春天將要來臨的時候,在依舊潔白卻已有些柔軟的雪地上堅守其節。風似乎總是凜冽的,但她的心靜如水又像冰。所以風恰巧讓她擁有了一道無聲的屏障,沒有人會去打擾她,她在某個地方傲然挺立。你只有靠近她、融入她,才能發現在她那孤高的外表后還藏有多少的辛酸與苦楚。

24、我,喜歡梅花,喜歡她清麗超然,清雅脫俗,清白無瑕,清正無邪;喜歡她的孤傲、堅強,在凜冽的寒風中,在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世界里,依然傲然的伸展她的腰肢,綻放它那耀眼的美麗。

25、“冰雪林中著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塵”。她沒有玫瑰般艷麗,卻能在風雪中傲立,她沒有茉莉般芬芳,卻能在嚴寒中開放,她便是梅花——那超凡脫俗的梅花!

26、梅花芬芳濃郁,暄香遠溢。若去賞梅,尚未近其樹,未見其花,便先有浮動的暗香陣陣襲來,為你引路。待徜徉在梅花叢中,則香氣盈懷,你若深深地吸上一口氣,更是清香滿口,沁心入脾,頓覺心曠神怡。梅香還能持久,賞梅歸家,那梅香仍沾襟染袖,縈身繞體,數日不絕。 動節活動的作品。

27、我,欣賞梅花,不只為其凌寒而來,迎風冒雪的堅韌,更欣賞她默默開放的品格;欣賞她毫不炫耀的氣質,更欣賞她,無意爭春的豁達。

28、梅花是花中最堅強的,在所有鮮花凋謝的時候,臘梅花卻堅強、不畏寒冬的開放在樹桿上,臘梅花是永存的,它在寒冷的冬天時開放花朵,在其它季節開放出郁郁蔥蔥的樹葉,這也是臘梅花的身影,臘梅花堅強的精神令我敬佩。

29、梅花乃是歲寒三友中的領頭羊,它生性堅毅、不服輸。在風雪之中,遠處一點點鮮紅,正頂著狂怒的寒風,慢慢開放,是梅花,是梅花;梅花不像其它的嬌艷花朵,它在風雪中才是吐芳展艷的佳時,這不正像我國人民的性格嗎?在外國瘋狂地瓜分我們的土地時,我們像梅一樣堅毅,像梅花一樣在拼搏,取得的勝利像梅花的開放那么盛美,那么充滿了甜。

30、梅花是冬天唯一僅存的花朵?還是春天最早開放的花枝呢?積雪壓斷枝頭的時候,百花凋謝,梅花踏著風雪來了。而當冬去春來,萬物蘇醒,百花滿園的時候,梅花卻又一人先去。是追蹤風雪而去呢?還是把它引來的春天留在人間?

31、古人有句話說得好:“保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梅花之所以香氣襲人,是因為他不畏寒冷,以頑強的生命使自己在冬季得以生存,而冬季的花都已凋謝,只有梅花綻放顯得格外香。

32、梅花具有天生的麗質芳姿:花形秀美多樣,花姿優美多態,花色艷麗多彩,氣味芬芳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