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慰的語句

安慰人的經典語句安慰朋友的經典語句安慰朋友心情的語句安慰情人的經典語句
摘要:何必為痛苦的悔恨而喪失現在的心情。偶爾的抱怨發泄一下,也是十分必要的。但是無休止的抱怨只會增添煩惱,只能向別人顯示自己的無能。抱怨是一種致命的消極心態,一旦自己的抱怨成為惡習,那么人生就會暗無天日,不僅自己好心境全無,而且別人跟著也倒霉。

1、何必為痛苦的悔恨而喪失現在的心情。偶爾的抱怨發泄一下,也是十分必要的。但是無休止的抱怨只會增添煩惱,只能向別人顯示自己的無能。抱怨是一種致命的消極心態,一旦自己的抱怨成為惡習,那么人生就會暗無天日,不僅自己好心境全無,而且別人跟著也倒霉。抱怨沒有好處,樂觀才最重要。

2、不與別人盲目攀比,自己就會悠然自得;不把人生目標定得太高,自己就會歡樂常在;不刻意追求完美,自己就會遠離痛苦;不是時時苛求自己,自己就會活在自在;不每每吹毛求疵,自己就會輕輕松松。

3、何必為痛苦的悔恨而喪失現在的心情,何必為莫名的憂慮而惶惶不可終日。過去的已經一去不復返了,再怎么悔恨也是無濟于事。未來的還是可望而不可及,再怎么憂慮也是會空悲傷的。今天心、今日事和現在人,卻是實實在在的,也是感覺美好的。當然,過去的經驗要總結,未來的風險要預防,這才是智慧的,昨天已經過去,而明天還沒有來到,今天是真實的。

4、有些人常常因為憂慮過度,而導致自己精神失常;有些人卻因為麻木不仁,造成自己對任何事情都無動于衷。前者常為尋找理性而痛苦,因聰明過頭而衰亡,愚蠢的根源在于什么都懊悔。后者不知悔恨為何物,整天稀里糊涂地生活,活著與死去沒有什么區別。

5、學會自己欣賞自己,等于擁有了獲取快樂的金鑰匙。欣賞自己不是孤芳自賞,欣賞自己不是唯我獨尊,欣賞自己不是自我陶醉,欣賞自己更不是固步自封…自己給自己一些自信,自己給自己一點愉快,自己給自己一臉微笑,何愁沒有人生的快樂呢?!

6、常有人感嘆,活得真累。累,是精神上的壓力大;累,是心理上的負擔重。累與不累總是相對的,要想不累,就要學會放松;生活貴在有張有弛。心累,使人長期陷于亞健康狀態;心累,會使自己精神不振。 摘自 ChineseWords.org

7、不要指望改變別人,自己做生活的主人-我們常常無法去改變別人的看法,能改變的恰恰只有我們自己。壞的生活不在于別人的罪惡,而在于我們的心情變得惡劣。讓生活變好的金鑰匙不在別人手里,放棄我們的怨恨和嘆息,美好生活就垂手可得。我們主觀上本想好好生活,可是客觀上卻沒有好的生活,其原因是總想等待別人來改善生活。

8、終生尋找所謂別人認可的東西,會永遠痛失自己的快樂和幸福。庸俗的評論會湮滅自己的個性,世俗的指點會讓自己不知所措。為錢而錢會使自己六親不認,為權而權會使自己膽大妄為,為名而名會使自己巧取強奪。真實的我在刻意的追逐之中,會變成一張張碎片隨風飄揚,世俗的我已變得面目可憎。得到了媚俗,失去了真實,要堅定信心,擁有自我。

9、人生是如此的短暫,哪有心思去浪費呢?有智慧的哲人曾經說過:“大街上有人罵我,我是連頭也不回的,根本不想知道這個無聊之人!”我們既不要去傷害人家,也不要被別人的批評左右,還是按照自己的愿望,先踏踏實實學好本領再說。特別在少年時要全力以赴學本領,不要分心。

10、自己的傷痛自己清楚,自己的哀怨自己明白,自己的快樂自己感受。也許自己眼中的地獄,卻是別人眼中的在堂;也許自己眼中的天堂,卻是別人眼中的地獄。生活就是這般的滑稽。不要總疑春色在人家,關鍵在于自己心態的調整。

11、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友。處處不能容忍別人的缺點,那么人人都變成“壞人”,也就無法和平相處。以“惡”的眼光看世界,世界無處不是破殘的;以“善”眼光看世界,世界總有可愛處。自己多看別人的長處,就會越瞧越可愛。

12、人們總嘆息“飛蛾撲火”,人們總譏諷“魚兒上鉤”,人們總是笑話“自陷泥潭”。但是如果自己仔細想一想,在我們生活的周圍,這種欲望的悲劇還少嗎?人心不足蛇吞象。(www.chinesewords.org)放縱自已靈魂的人,最終會失去真正的自由!必須時刻警惕不良欲望。

13、為什么不能心平氣和地生活?關鍵是沒有及時驅趕心中的惡魔。因為心存邪惡的念頭,就不會理智地克制自己,經常會做出悔恨的蠢事,因為沒有及時清掃心靈的灰塵,意志薄弱者就會不時掉進深潭。因為時常鬼迷心竅,就會讓愚蠢蒙蔽雙眼,進入錯誤的岔道還不知道。

14、沒有一副畫是不被別人評價的,沒有一個人是不被別人議論的。自己要是沉默寡言,有人會指責“城府很深”;自己要是善于健談,有人又會指責“夸夸其談”;自己要是贊美別人,有人會指責“別有用心”;自己要是善意批評,有人更會暴跳如雷,認為“多管閑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