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慰別人的語句

安慰別人的經典語句安慰人的經典語句安慰人的語句安慰病人的語句
摘要:不是什么人都可以交往的,慎交朋友。人越煩惱,煩惱就越多,人越快樂,快樂就越多。如果光為煩惱而憂慮,那么煩惱還是客觀存在的,絲毫沒有減少的跡象,相反,因為煩惱的連鎖反應,心情越加沉重,越發苦惱。要是自己不斷化苦為樂,改變“做一行、怨

1、不是什么人都可以交往的,慎交朋友。

2、人越煩惱,煩惱就越多,人越快樂,快樂就越多。如果光為煩惱而憂慮,那么煩惱還是客觀存在的,絲毫沒有減少的跡象,相反,因為煩惱的連鎖反應,心情越加沉重,越發苦惱。要是自己不斷化苦為樂,改變“做一行、怨一行”的心態,就能獲取自身的快樂。

3、人吃五谷雜糧,哪有不生病之理。不能自己嚇自己,千萬別對號入座。

4、有什么想不開的,有退有進,能屈能伸。

5、當自己在工作中極不順心,處處感覺都是圍墻時,是否有必要換個環境?當自己在婚姻中極不開心,時時感覺都是冰窖,是否有勇氣沖破圍城?當自己已習慣逆來順受,是否會挺起胸膛說“不”?有自信、能自強的人,善于調整自己的生活狀態。

6、治愈一次心靈的傷痛,就等于讓心靈升華一次,自勝者強。

7、別太窩囊地活著,舒心是快樂之精靈。

8、煩惱中光陰也虛度了,笑對人生。

9、天有不測風云,人有旦夕禍福,自己一輩子不生病是奇跡,那么平常的病痛,則極為正常。自己偶患疾病,又遇到庸醫,就疑為絕癥,痛不欲生,病魔并沒有把自己的性命奪走,恐嚇卻把自己弄個半死。對于疾病既要樂觀,又要謹慎對待,切不可聽風就是雨。

10、為什么要讓別人來評價自己的快樂程度,把握好自己。

11、讓煩惱心事見鬼去吧,先開心一樂。

12、心靈的負荷太重,就有太多的煩惱。見什么愛什么,看什么要什么,能不煩惱嗎?及時清掃心靈,別讓心靈的塵埃積得太厚。要知道人生苦短,不是什么東西都可以求的。遺憾的是:并非所有的人都明白。

13、聰明的人好學習,多聽多學長學問。

14、適當的娛樂活動能調節情緒,無休無止的歡樂卻易轉益為害。物極則反,數窮則變。“大凡快意處,即是多病處。”“棋可遣閑,易動心火。…”一味狂歡盡興是膚淺的人生,換來的往往是痛苦的悔恨。盡興有度是達觀的人生。樂極生悲不局限于娛樂方面,涉及到人生的方方面面。 摘自 ChineseWords.org

15、做事不能只憑自己的感情,做事更不能只憑自己的感覺,意氣用事必有麻煩。有時自己的知覺是錯的,事情并不是想象的這般簡單,表象總是容易迷惑人心。(www.chinesewords.org)理性做事不至于反復折騰,理性做事不會出現大的差錯,理性做事才不會使自己后悔莫及。切記:凡事都不能太沖動!

16、煩惱的東西必須放棄,輕裝上路。

安慰別人的語句

17、學會傾聽是最大的智慧,不要總是滔滔不絕。

18、歡樂與悲哀是伴生的,歡樂有度會使歡樂常伴。

19、不能與無賴打交道,否則,會天天無寧日。不能與口是心非的人打交道,否則,時刻要提防被人出賣的危險。不能與沒有信用的人打交道,否則隨時會有煩惱惹上身。不能與刻薄兇狠的人打交道,否則他可能會攫取自己的性命。不能與聲名狼藉的人打交道,否則會時時玷污自己的聲譽。

20、許多人都在刻意追求所謂的幸福;有的雖然得到了,其代價卻巨大無比。許多哲人都說,幸福是種感覺,就如同“佛”就在你我心中。幸福的感覺隨滿足程度而遞減,與人的心境、心態密切相關。先哲們說:得之愈艱、愛之愈深,擁有幸福,常思艱難。一個人總是感覺不到幸福,是自己的最大悲哀。

21、不能只跟著感覺走,多思考才能不后悔。

22、聰明人總是謙遜好學,不恥下問,多多益善;愚蠢人總是驕傲示世,以嘴代心,時時訓人。聰明人在學習中成長,在智慧中享受生活,又在生活中學習生活;愚蠢人在不學無術中衰弱,在笨拙中煩惱生活,從不會主動吸取經驗教訓。

23、“以出世的精神,做入世的事業”,融儒、道、釋三家精華的名言,叫人多一點開朗、開通與超然。“想不開”總與“瘋”字有染,其主要癥結還在于鉆牛角尖。“想得開”總與“智”字相關,其主要原因還在退一步海闊天空。道家的“以退為進”,老子的“道常無為而無不為”,實是人生的大智慧!

24、一般人總是將人生的愉悅,寄托在外界的事務上,依附于世俗的認同上。百般看重地位、財產,以及待遇、名譽等東西,自己一旦失去這些,便是沉重的打擊,常會痛不欲生,其幸福和快樂的根基也隨之毀滅。假如自己真是這樣過生活,那么快樂離我們是相當遙遠的。

25、越是當自己滔滔不絕的時候,自己的愚蠢越會暴露無遺。越是當自己洗耳恭聽的時候,自己的智慧越會快樂生長。聆聽是取人之長、補己之短的良方;聆聽是溝通雙方、尊重對方的橋梁;聆聽是拋棄錯誤、遠離懊悔的法寶。切莫以為善言能辯是自己的本事,也許一不留神會刺傷別人的自尊,或許無意之中會埋下不幸的種子。

26、人生實在是太苦短,自己何必總是活得不開心。有煩惱是正常的,沒有煩惱才是不正常。要是自己心情不好受時,不妨去看一次電影,不妨去聽一段音樂,不妨去唱一支歌曲,不妨去打一個電話,不妨去防享受一下陽光…

27、清人史震林在《西清散記》中說:“一生有可惜事:幼無名師,長無良友,壯無善事,老無令名。”“貧賤人可惜者二:面承唾為求列,膝生胝為求榮。”“富貴人可惜者二:臨大義沮于吝,荷重任敗于貪。”“聰明人可惜者三:妄譏議謂之薄,自炫獎謂之驕,懷憤激謂之躁”“豪俠人可惜者三:助兇人得暴名,揮泛財得敗名,納庸客得濫名。”

28、能否檢查一下自己的可惜事,遺憾總是難免的。

29、不要期待別人能撫平自己的傷痛,只有自己把自己說服了,只有自己讓自己想通了,才能徹底地根治心病。受挫、失誤、不幸、磨難…是對生活的理解更為深入,是對人生的內涵更為認識的必由之路。唯有征服自己的人,才有力量去征服一切。

30、幸福是種感覺,不知足,永不會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