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座右銘

優秀教師座右銘優秀幼兒教師座右銘優秀教師座右銘勵志優秀班主任座右銘
摘要:居安不忘危,富足不忘貧,位高不忘本,權重不忘民。聲譽重于生命的從政者,定能嚴于律已名垂青史;私欲高于道德的掌權人,必將疏于約束滑入陷阱。穩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抗得住誘惑,經得起考驗。志不可無,傲不可有,財不可貪,欲不可縱,世界

1、居安不忘危,富足不忘貧,位高不忘本,權重不忘民。

2、聲譽重于生命的從政者,定能嚴于律已名垂青史;私欲高于道德的掌權人,必將疏于約束滑入陷阱。

3、穩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抗得住誘惑,經得起考驗。

4、志不可無,傲不可有,財不可貪,欲不可縱,世界潮流,浩浩蕩蕩,順之則昌,逆之則亡。

5、謀事之基要實,方成大業;成事之道要正,才能遠行。

6、戒貪,貪則無品;戒驕,驕則無知;戒惰,惰則無進。

7、做人之道,道德為本;處事之道,公正為先;從政為道,事業為重。

8、你不要一直不滿人家,你應該一直檢討自己才對。不滿人家,是苦了你自己。

9、勤善是立身之本,勤勉是立業之本,勤儉是立家之本,勤廉是立德之本。

10、境遇要比差于我者,學問要比勝于我者,修養要比高于我者。

11、非已物戒貪心一絲不取,是他利棄私欲一點不沾。

12、多一分心力去注意別人,就少一分心力反省自己,你懂嗎?

13、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14、一雙鐵肩,一顆義膽,一身正氣,任勞任怨替國肅貪;一副柔腸,一腔熱血,一片真情,全心全意為民謀利。

15、是非明于學習,名節源于黨性,腐敗止于正氣。

16、毀滅人只要一句話,培植一個人卻要千句話,請你多口下留情。

17、官大品高,心系百姓安危冷暖;位尊情濃,體察民眾酸甜苦辣。

18、學人者人恒學之,助人者人恒助之,敬人者人恒敬之,愛人者人恒愛之。

19、根深不怕風搖,行止無愧天在,身正何懼影移,褒貶自有春秋。

20、形之正不求影之直而自直,聲之平不求音和而音自和,德之崇不求名遠而名自遠。

21、不自重者取辱,不自律者招禍,不自滿者受益,不自足者博聞。

22、認識自己,降伏自己,改變自己,才能改變別人。

23、品德端正,以身正求公正,以公正換人心;處事公正,不為權勢喪志,不為錢財動心。

24、勿唯小貽大,勿唯私損公,勿唯利害己,勿唯權傷民。

25、言者無罪,聞者足戒。(www.chinesewords.org)

26、好學近乎智,知恥近乎勇,清廉近乎威,公平近乎明,勤勉近乎才,為民近乎忠。

27、礪操行以修德業,當自重;甘淡泊以守清貪,當自省;謀善舉以澤眾生,當自勵。 摘自 ChineseWords.org

28、剛正不阿,如墨線過木曲也正;清正廉潔,似明礬入水濁亦清。

29、為政重在廉,做人重在誠,說話重在信,辦事重在實。

優秀座右銘

30、不能抗拒誘惑的人必將發生悲劇,不能克制自己的人終會失去自由。

31、你可以擁有愛,但不要執著,因為分離是必然的。

32、以德修身,多做好事積德;以才立命,多讀好書益智。

33、知無不言,言無不盡。

34、智者不惑,勇者不懼,勤者不貧,廉者不腐,勤以為民,廉以養德,淡以明志,靜以修身。

35、求木之長必固其根本,欲流之遠必浚其泉源。

36、懲前毖后,治病救人。

37、聞之有悟,觀之有觸,言之有物,行之有度。

38、腦勤要多思,眼勤要多看,嘴勤要多問,耳勤要多聽,手勤要多記,腿勤要多跑。

39、德不善則弊顯,行不儉則禍生,品不端則怨長,言不實則信失。

40、在官唯明,理事唯平,處世唯清,待人唯誠。

41、一文雖微,能污清白人格;萬金價昂,難收公道人心。

42、能說不能行,不是真智慧。

43、阿諛奉承只能榮于生前,正道直行方可垂名青史。

44、你永遠要感謝給你逆境的眾生。

45、流水不腐,戶樞之蠹。

46、紙上談兵終覺淺,欲知此事須躬行。

47、正氣是人的形象,骨氣是人的脊梁,朝氣是人的希望,勇氣是人的力量。

48、名利淡如水,養天地正氣;操守重于山,法古今賢人。

49、從政不忘百姓,掌權不忘廉政,做事不忘公平,為人不忘自重。

50、同樣的瓶子,你為什么要裝毒藥呢?同樣的心理,你為什么要充滿著煩惱呢?

51、每一種創傷,都是一種成熟。

52、不要在你的智慧中夾雜著傲慢。不要使你的謙虛心缺乏智慧。

53、晝行千村百姓家,夜覽盡卷月西斜,清風兩袖常淡飯,正氣一身愛粗茶。

54、媚你的人實在誤你,需加倍防備;諫你的人意在幫你,要誠心傾聽。

55、正人先要正己,無私才能無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