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家訪小結

厲害了我的國小報章魚國小時代殤國小助手國小殤國小助手官網
摘要:國小家訪小結:1、四、每個人的綜合素質不同,家長可分為好多不同的類型,班主任應該具體分析問題,「到什么山唱什么歌」,如果家訪的方式一味不變,有時會事倍功半,甚至是適得其反。2、第四,家訪也給教師本人上了一課。因為一個學生在班上不過是四十分之一,很不起眼;而在家里,卻是家長的百分之百,寄托了厚厚的期望。在家訪時的交談中,深深體會到家長的期盼,深感責任嚴重,對今后的工作絲毫不敢有懶惰之心。3、第三,家長誤認為孩子很聰明,國小回家不學習也能取得好

國小家訪小結

1、四、每個人的綜合素質不同,家長可分為好多不同的類型,班主任應該具體分析問題,「到什么山唱什么歌」,如果家訪的方式一味不變,有時會事倍功半,甚至是適得其反。

2、第四,家訪也給教師本人上了一課。因為一個學生在班上不過是四十分之一,很不起眼;而在家里,卻是家長的百分之百,寄托了厚厚的期望。在家訪時的交談中,深深體會到家長的期盼,深感責任嚴重,對今后的工作絲毫不敢有懶惰之心。

3、第三,家長誤認為孩子很聰明,國小回家不學習也能取得好成績;上中學后,希望也能這樣。如果不能這樣,會不會是老師的教學存在問題或不夠關懷孩子。實際上家長最大的失誤就是忽視了孩子的行為習慣和學習習慣的培養。當我們在家訪中交談起這個問題時,家長意識到問題的嚴重性,一下子又進入另一個誤區:希望一下子能處理問題,企圖一勞永逸。

4、在這次家訪過程中,我不僅在第一時間看到了已經與自己相處一年多的學生們的成長,而且也深深地體會到作為父母對孩子教育的關心和重視。

5、全面的家訪,了解了家長對子女的關切與期望,也了解了一些學生家庭的困境,增強了我們的責任感,也讓我們更加熱愛學生,熱愛工作。

6、第一,大面積的家訪,深入到家庭細致了解,與家長學生面對面的交流,加強了社會,家庭,學生的聯系,了解了家長的期望與要求。了解了學生的個性與想法,加強了師生感情,對以后的工作將起到積極的作用。

7、二、現代家庭中父母外出打工,做生意的不乏少數,從而削弱了家庭教育的力量。有些交由爺爺奶奶管教,他們卻更加寵愛,使得學生的心理放縱,讓學校教育工作難上加難。這些都需要我們摸清對象,對癥下藥,特別是與家長保持密切的聯系,發現問題,及時解決,真正做到有的放矢。

8、國小家訪小結(一)

9、三天內對我班的學生進行一次全面家訪,我們的足跡踏遍了淳口的每一個角落,我們的家訪深入到了每一個學生的家庭,無一遺漏,忠誠地與學生、與家長交流,了解情況,并做好了詳細的記載。

10、二、家訪中存在的問題

11、二、家訪的幾點感想

12、總之,家訪工作是班主任工作中不可缺少的方式。但我深知:家訪是一門學問,是一門永無止境的藝術。我愿虛心請教,在「三尺門外」,傾心奉獻,把家訪工作推向一個新階段。本次家訪我體會最深的就是:了解了很多檔案上看不出來的東西,認識了更真實、更全面的學生。比如有些學生在校沉默寡言,可在家里卻很活潑,而有些正好相反。有些有個性的學生,本來覺得很難管。但走進他的家庭后,知道了他的一些生活經歷,便覺得可以更好地把握他們的心理,有助于今后的教育工作。

13、在交談中,我發現了一個有趣的問題:家長無意識的逼孩子撒謊,還埋怨孩子。張的媽媽給孩子制定了較高的學習目標,并許諾達到目標便允許孩子參加小記者暑期夏令營。孩子沒達到目標,又想參加活動,只得撒謊。家長說自己又教育孩子不能再撒謊。我問家長:「你覺得你的目標孩子能達到嗎?」家長說不能。我又問:「如果你是孩子你會怎么辦?」家長笑了,似乎體會到了孩子的難處。我建議家長再制定目標一定考慮孩子的實際情況,讓孩子能跳起來夠到桃子。

14、家訪結束了,但工作卻還剛剛開始,存在的疑問和困難也將隨之而來。如何管理好這個班級,如何辦出班級的特色等等,這些都是眼前的問題。對于我不僅是個挑戰,也是又一次的鍛煉。

15、有些家長對孩子要求不高,比較安于現狀。孩子考得好他驕傲的吹噓自己的孩子沒怎么管,孩子考不好他反思怪自己沒空管他。結果還是依然如此,我行我素,對孩子放任自流。我在和他們交流時,他們都有各種各樣的理由為自己辯解。不是忙這事就是忙那事。結果孩子學習習慣不好,作業應付,對自己不負責任。

16、總之,家訪工作是教學工作中不可缺少的方式。我深知:家訪是一門學問,是一門永無止境的藝術。我愿本著對學生擔任、對自己擔任,奉獻愛心,努力做一個稱職的老師,不孤負大家的期望。

17、
國小家訪小結(三)

18、三天的家訪我們深入到每一個家庭,細致地了解了每一個學生地家庭狀況,確定了朱秀麗等九位同學與「兩免一補」對象。同時了解了學生的個性,學生在家的表現,為開學后的工作奠定了基礎。

19、三天的家訪,向社會,家長講述了學校一學年來取得的非凡成績,獲得了家長的高度贊揚和信任,也給學生鼓勵、加油。

20、經過三天的暑假家訪工作,可謂感受頗深。

21、在通訊工具發達的今天,走家串戶式的家訪似乎是一個越來越陌生的名詞,打電話成了許多老師和家長聯系的主要方式。可在今年暑期,我校的家訪又重新熱了起來,學校將家訪作為暑期工作的一項重點內容。一杯清茶結下彼此情誼。

22、一目標過高,孩子被逼撒謊。

23、三、有許多綜合素質不高的家長對于我們學校的教育理念和管理理念不是很明白,在這次家訪中,我和石老師耐心地為家長介紹和講解,有許多理念得到了家長的贊同與支持。

24、一、我發現多數家長的綜合素質還不高,在教育子女時,缺乏教育學、心理學等方面的理論知識。有的家長對孩子百依百順,當做小皇帝。有的家長在復習最緊張的情況下教育學生,生病了就可以不寫作業了。在日常生活中沒有與孩子進行經常的多方位的思想情感交流等等。

25、家訪結束了,但工作卻還剛剛開始,存在的疑問和困難也將隨之而來。如何管理好這個班級,如何辦出班級的特色等等,這些都是眼前的問題。對于我不僅是個挑戰,也是又一次的鍛煉,除了要自己努力,不斷推敲以外,更要向別的老師請教,積累經驗,對班級負責,對自己負責,爭取開一個好頭,做一個稱職的班主任。

26、三天的家訪,我們耐心地向學生講述我校的管理模式,特別是對初三畢業班學生,寄宿生的管理辦法,讓家長和學生真正明確寄宿的好處,并耐心地解釋家長們提出的疑問,最后確定了寄宿生和通學生的名單。

27、彭的媽媽意識到自己對孩子過于嚴厲,孩子不善于與家長交流。家長急切的希望老師能為她出謀劃策,指點迷津。孰不知家長的無助、焦躁更讓孩子膽怯。幾天前,家長在網上向我求助:孩子不好好完成暑假作業,開學后你治治她。家長對老師抱于過高的希望,而沒有考慮自己應該怎么做。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猶如左手與右手,只有雙手配合才能奏出最精彩的聲音。[ 漢語網 ]

28、第二,大面積的家訪,了解了家長對子女的關切與期望,也了解了一些學生家庭的困境,增強了我們的責任感,也讓我們愈加熱愛學生,熱愛工作。

29、在這次家訪活動中,我和石老師有以下幾點感想:

30、第二,正因為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心切,對子女有求必應,以至于溺愛和放縱,養成了驕縱的心理,他們在言論、態度、行為等方面表現出挑三揀四,愛耍脾氣等不良行為,這給學校教育帶來諸多的難處。

31、此次家訪,感觸頗深。我發現孩子是大人的影子。不僅是相貌上的相似,還有性格、言行上的相仿。家長說話靦腆,孩子就不善表達;家長缺乏自信,孩子就底氣不足;家長侃侃而談,孩子就活潑不拘束。家長不愧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第一任老師的教育現狀令人堪憂。

32、二是家長老師互相信任。通過向學生家長講述我校的辦學理念、辦學成果等基本情況,協助家長樹立正確的教育理念,處理家庭教育方面的一些困惑,這就增強了家長的責任意識和信任度,使家長也主動參與到學校的教育教學guǎnlǐ中來,更有決心地和學校攜手共同做好學生的教育工作。

國小家訪小結

33、三是多棱角認識學生。了解了很多檔案上看不出來的東西,認識了更真實、更全面的學生。

34、三不急不躁,安于現狀

35、通過家訪,我發現孩子們千差萬別,家長也是千姿百態。每個孩子的情況不同,每個家長的教育方法和教育理念也不同。開家長會,只是針對常見問題泛泛而談,而不能夠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家訪讓我感到與家長的交流溝通工作不容忽視,只有教師與家長形成合力,才能更有效地促進學生的健康成長與發展。

36、一是獲得許多第一手育人資料。通過與學生、與家長交流,了解每一個學生的家庭狀況,學習環境,學生的個性,在家的表現,了解到家長的希望、要求以及教育方法等,并做好詳細的記載,為今后的教學工作奠定了基礎。

37、第三,交換訪談方式,為家訪工作增加新的內涵。隨著社會的發展,家訪的方式也隨著改變。由于人們的職業特點、個人閱歷、經濟狀況、文化素質、思想修養、性格脾氣各不相同,學生家長可分為好多不同的類型。作為任課教師應該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到什么山唱什么歌」,如果家訪的方式不改變,有時會事倍功半,甚至適得其反。

38、交換訪談方式,為家訪工作增加新的內涵。隨著社會的發展,家訪的方式也隨著改變。由于人們的職業特點、個人閱歷、經濟狀況、文化素質、思想修養、性格脾氣各不相同,學生家長可分為好多不同的類型。作為班主任應該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到什么山唱什么歌」,如果家訪的方式不改變,有時會事倍功半,甚至適得其反。

39、本人與搭班老師鄧序江、王啟明等三位老師于8月25—27日三天對我班學生進行了一次全面家訪,現將有關情況作如下簡要小結。

40、幾十年書教下來,讓我認識到,教育引導學生一定要與家長聯系,雙方只有同心協力,才能事半功倍,達到教育目的。學校也將家訪作為學校工作的一項重點內容。我與楊紅老師進行了一天半家訪工作,一杯清茶也與許多家長結下情誼。一天半的家訪工作,可謂感受頗多。

41、第五,家訪的目的是教育孩子更好地成長,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師,家庭對孩子身體的發育,知識的獲得,能力的培養,品德的陶冶,個性的構成,都有至關重要的影響。

42、一、家訪中取得的成就

43、希望其他任課老師能采用各種形式和家長多溝通,以便家長全面地了解孩子在校情況,配合老師共同解決問題。

44、全面的家訪,深入到每一個家庭細致了解,與家長學生面對面的交流,加強了社會,家庭,學生的聯系,了解了家長的期望與要求。了解了學生的個性與想法,加強了師生感情,對以后的工作將起到積極的作用。

45、在我校開展的「百人千訪促和諧」活動中,我與李江寧老師利用休息時間,對22位學生進行家訪,感受頗深,現將有關情況總結如下:

46、第四,家庭成員內部不一致的教育力量難于與學校教育配合。

47、希望老師多鼓勵不夠主動發言的孩子。

48、三、家訪后的思考

49、
國小家訪小結(二)

50、總之,家訪工作是班主任工作中不可缺少的方式。通過家訪我感到,教師與學生之間不只是傳遞與被傳遞的關系,也是情感、人格的相互作用的過程,人的情感是在認識基礎上產生和形成的,培養學生健全的人格、高尚的情操,良好的心理和正確的學習習慣是我們教師的責任。

51、家訪目的在于與家長交流情況,交換意見,共同研究教育學生的內容和方法,家庭是第一所學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師。家庭對孩子身體的發育,知識的獲得,能力的培養,品德的陶冶,個性的形成,都有至關重要的影響。多年的經驗,讓我認識到,教育引導學生一定要與家長聯系,雙方只有同心協力,才能事半功倍,達到教育目的。

52、
國小家訪小結(四)

53、希望讓老師和家長更加強聯系與交流,能與孩子的學習生活更好的融合起來,幫助自己的孩子更好的學習。

54、二心急如焚,不知所措

55、四是換個角度看家長。現在的學生家長年齡都在32-40之間,他們本身受教育的程度相對高一些,因而他們能認識到教育的重要性,普遍重視對子女的教育,并講究教育方法,經常協助克服學習上的困難,這對學校的教育起到了很好的補充作用。

56、一、基本情況

57、第一,現代家庭中父母外出打工,做生意的不乏少數,從而削弱了家庭教育的力量。有些交由爺爺奶奶管教,他們卻愈加寵愛,使得學生的心理放縱,讓學校教育工作難上加難。

58、我擔任畢業班班主任工作已幾年,幾年中,一批批學生成為合格學生,走向了上一級學校,令我激動,讓我欣慰。幾年的風風雨雨,讓我感受到班主任工作的辛苦和甘甜,幾年的不斷探索,更讓我深深地認識到,家訪工作是班主任協調家庭教育的重要方式之一,也是班主任經常性的工作。

59、在這次家訪過程中,我不僅在第一時間看到了將要與自己相處一年的學生們,而且也深深地體會到作為父母對孩子教育的關心和重視。

60、在此次家訪中,許多家長也給了許多的意見和建議:

61、家訪也給一些教師特別是還沒有孩子的青年教師上了一課。平時對他們來說,一個學生在班上不過是六十分之一,很不起眼;而在家里,卻是家長的百分之百,寄托了厚厚的期望。在家訪時的交談中,老師們深深體會到家長的期盼,深感責任重大,對今后的工作絲毫不敢有懈怠之心。家訪走出服務第一步。

62、上個學期學校開展了親子活動,家長反映不錯,家長希望學校能多開展類似活動,能與孩子在學校一起參與活動及互動。